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一場離婚風波的平息

2015年朋友传我信了全能神,明白了全能神的末世拯救工作后,我如饥似渴地读神的话。丈夫对我说:“你信神看书比你天天看韩剧好,我心里很高兴。”虽然丈夫不聚会,但因着我婆婆是信主的,所以丈夫一直相信有神,他也支持我信神。我看神的话得了开启时,也和丈夫分享,他也觉得信神好。后来丈夫听我总提到全能神,而婆婆信主耶稣,出于好奇他上网去查,想看看全能神教会是什么样的教会,但没想到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谣言、假见证及亵渎神的话使丈夫受蒙蔽迷失了方向,开始反对我信全能神。但我看了全能神发表的话语,再通过弟兄姊妹的交通、见证,从心里认定全能神就是独一真神,而网络上那些话都是骗人的谣言、鬼话,但不管我怎么给丈夫见证神的作工,劝说他,丈夫已经听不进去了。
一段时间后,通过好友迎合姊妹和我的多次劝说、见证,丈夫勉强愿意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但因着丈夫受婆婆的影响比较持守圣经,为了解决他的观念,姊妹建议我下次和丈夫一起看福音电影《圣经揭秘》。可我没有让丈夫看这部电影,而是自作主张给丈夫看了揭露中共与宗教界敌基督抵挡神作工的电影《冲破网罗》。丈夫才看了一部分就说:“全能神教会受中国政府打击,我们是胳膊扭不过大腿呀,要是回大陆被抓了怎么办?你还是不要信了,网络上有那么多反对的声音,而且信了也不一定是对的。”我劝说丈夫看完电影,但是他不愿意再看了。他看我坚持要信,有一天就直接对我发火,说:“你非要信那你就信,要抓就抓你,如果你被抓了不要说我是你丈夫!你现在让我的压力很大,不信我怕是真神,但我信呢,网络上又有那么多说法,还有被抓的危险,我到底该听谁的?”看到丈夫被网上的谣言捆绑得痛苦不堪的样子,我体会到网络上的谣言与假见证真是太害人了,不但拦阻人接受真道,还破坏人的家庭,看来这些捏造谣言与作假见证的人,纯属魔鬼撒但的种类!感谢神给了我分辨的能力,让我没上撒但的当。
婚姻
一天,丈夫下班回来看到我在聚会,脸马上阴沉下来,一摔门就走了。过了晚饭时间,一直不见丈夫回来,我心里不禁担心起来。到了晚上8点,他终于回来了,但还是憋着气。我打算给他做饭,可他却冷冰冰地说:“不用你管!你既然不听我的,还要继续信神。从今以后我的事你少管,这个家我只负责生活费,至于我在外面干什么,一切与你无关!就算做了对不起这个家的事,也与你无关!”听丈夫这样说,我越想越难过,晚上怎么也睡不着,心里不住地祷告神:“神啊!碰到这事我该怎么办呢?求你带领我吧!我不想离开你。”第二天早上,我突然想起聚会时交通的神的话:“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与人接触,好像是出于人的安排,或出于人的搅扰,但是背后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赌,都需要人为神站住见证。就像约伯受试炼的时候,背后是撒但与神在打赌,而临到约伯的是人的作为,是人的搅扰。在你们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后都是撒但与神在打赌,背后都有争战。……撒但与神在灵界争战的时候,你该怎么满足神,该怎么为神站住见证?你该知道每一件事临到对你都是一次大的试炼,都是神需要你作见证的时候。”(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本来我把眼睛一直盯在丈夫身上,我觉得这个世道假货太多、假事太多,处处充满了谎言与欺骗。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论断别人、攻击别人,甚至编造谣言来诬陷人,作假见证来陷害人。有头脑的人只要稍作思想就知道网络上攻击、论断、定罪全能神的话全是假的,不会受其迷惑。而丈夫不加思索就偏听偏信网上的谣言,把这些谣言当成了事实而受其蒙蔽,我觉得太不应该了。但现在神的话改变了我的观点,我明白是神的试炼临到了我,神要借着这件事看看我对他的信是不是真实的,神要我在试炼中为他作见证。这时我又想起圣经上关于“论离婚”的经文,我心里有了底气,知道怎么面对丈夫了。
吃早饭时,丈夫还是板着脸不说话。可我心里感觉有神同在,没有了前一天晚上的忧虑、害怕了,心平气和地对他说:“我信神没有做对不起家里的事,你要想做对不起这个家的事,那是你自己自甘堕落,不是我信神造成的。圣经上说过,人不可犯奸淫,通过神的话也让我们知道,能成为夫妻本是神命定好的,但有一方做出轨的事是可以离婚的,并且做了这样的事情不但要下地狱还要受惩罚!”听了我的话,他的语气一下软了下来,说:“我这么说还不是因为你不听劝,总要坚持信神。”后来丈夫没有再说什么了,一场风波就这样来得快去得也快。感谢神!是神的话给了我胜过撒但试探的勇气!
但是好景不长,一个月以后丈夫又看到网络上的谣言。有一天他下班回来,看到我坐在电脑旁,开口就骂:“我看你是疯了!我想过了,要么你马上别信了,要么我们离婚。两个孩子的问题我也想过了,你可以都带着。但是估计你在日本呆不下去了,你带着孩子回上海吧!上海那一套房子给你,每个月再给你10万日元养育费。如果你不想要孩子也行,随你选!离婚手续怎么办,我也问过了,只要去区役所在离婚协议书上各自签名就行了,你表态吧!”听他说完这些,我迟迟答不上来,心里也忘了祷告,只想着离婚了那孩子怎么办呢?跟着妈妈孩子会幸福,可是我没经济条件啊!不跟着我,那孩子太可怜了!再说家里的父母、亲朋好友会怎么评价我?!在海外本来是很风光的事,这要是离婚了,父母还怎么做人啊?我没有回答丈夫,告诉他我需要考虑,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回到了房间就开始痛哭,一夜未眠,泪水湿透了枕巾。第二天,丈夫什么也没说就出门上班去了。我心里祷告神,求神加给我力量面对丈夫。当我活在痛苦中不知怎么办时,我把事情告诉弟兄姊妹。弟兄姊妹鼓励、安慰我,说这是撒但的试探临到了我,让我学会依靠神,不能失去信心,也不要误解神。他们还给我谈了其他弟兄姊妹的经历见证,说神是拯救人的神,不是打破人家庭也不是希望人离婚,只有撒但才给人痛苦,破坏人与人的关系,还给我读了一段全能神的话:“在人未蒙拯救以先,人的生活常常被撒但搅扰,甚至被撒但控制。就是说,一个未蒙拯救的人就是一个被撒但囚禁的人,是一个没有自由的人,是一个没获撒但放手、是一个没有资格与权利敬拜神的人,是一个被撒但紧追不舍、穷追猛打的人,这样的人没有幸福可言,没有正常的生存资格可言,更没有尊严可言。只有人自己站出来与撒但争战,以你对神的信心,对神的顺服与对神的敬畏作武器与撒但决一死战,彻底打败撒但,让撒但看见你就躲避,看见你就丧胆,这样撒但便彻底放弃对你的攻击与控告了,此时你便获救成了自由人。”(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续编)·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神的话让我明白了,我不信神时是完全活在撒但的权下,是撒但的奴隶和玩物,我信神后,是从撒但的阵营里来到了神的面前。这对撒但来说是背叛,所以撒但不甘心失败,利用丈夫攻击、胁迫我,直到我不信神为止;我担心离了婚孩子怎么办,家乡的人会怎么看我,我父母在邻里面前怎么抬起头来等等,这些想法也是来源于撒但的,我如果被这些想法控制,就是被撒但控制,最终会导致我远离神,甚至否认神,重新回到撒但的阵营。想想撒但太卑鄙、太可恨了!我信神敬拜造物的主完全是正面事物,是天经地义的,任何人也无权干涉,但它却要控制我。我知道自己信心不足,我愿靠着神的话来走后面的路,不向撒但妥协。想到这里,我忐忑不安的心总算找到落脚点了。
后来弟兄姊妹又跟我分享了神的话:“没有神的许可,地上的一滴水、一粒沙它都不能轻易触碰;没有神的许可,连地上的蚂蚁它都不能随意乱动,更何况是神所造的人类呢?在神的眼中,撒但不如山中的百合,不如天上的飞鸟,不如海里的鱼类,也不如地上的蛆虫,它在万物中的角色就是为万物效力,为人类效力,为神的工作、神的经营计划效力。无论它的本性多么恶毒,无论它的实质多么邪恶,然而,它唯一能作的就是本本分分地守住它的功用——为神效力——作好衬托物,这就是撒但的本质与它本来的位置。它的实质与生命无关、与能力无关、与权柄无关,它只是一只神手中的玩物,是神用来效力的一部机器罢了!”(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续编)·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一》)从神的话语中我明白了,神是至高权柄的拥有者,神掌管着天地间的万物,人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人的婚姻、家庭也在神的手中,没有神的许可撒但什么也做不了。我离婚不离婚是在神的主宰命定之下,不是丈夫说了算的,我愿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想想那些不信神的人离婚,有的是为了钱财;有的是因对方有外遇;有的是情感破裂。如果我离婚是因着我选择信神追求真理,追求活出有意义的人生,这是荣耀,不是羞辱!这时我想到了神的话:“信心就是一根独木桥,贪生怕死难通过,豁出性命能踏实通行。人有胆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们越过信心的桥梁进入神里面。撒但是想方设法总送意念,时时求神光照开启,时时靠神洁净我们里面撒但的毒素,灵里时时操练和神亲近,让神掌权占有全人。”(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第六篇说话》)神的话给了我力量与信心,使我有了面对丈夫的勇气。是啊,我要豁出去才行!不管以后的道路如何,我走信神这条路没有错!
晚上丈夫回来,我很简单明了地告诉他:“你让我不信全能神那是不可能的,要离婚随便你!”丈夫有些傻眼了,无奈地说:“看来我管不了你了!网络上那么多的说法,如果我不管你哪天出什么事了,我有责任,但现在我用离婚来威胁你,你都不放弃信神。如果你因着信神出了什么事,你妈妈知道了不要把责任推给我。”从这以后丈夫再也不管我信神的事情了,我们也奇迹般地恢复了原来的关系,他再也不和我提离婚的事了。
后来,有一次我和小女儿都感冒了。天还下着小雨,但是大女儿需要去练习,我只好带着小女儿拖着疲惫的身体去陪大女儿练习。丈夫回来知道情况后,说:“你今天辛苦了,路晰,我发现你变了,变得更爱孩子了,还很勤劳。”听丈夫说这些话,我深深知道是全能神改变了我。我有了神的话语作根基,有了生活的方向,不再随便对孩子发火,也不只为享受生活而活。慢慢地我发现丈夫变了,以前他一直都觉得自己永远都是对的人,现在在处理一些事情上他会征求我的意见了,并按着我给他谈的神的要求去实行做诚实人,还给他的朋友见证神的权柄和主宰。
感谢神给我摆布的这一切,让我经历了神的话,明白了不少真理。看到撒但很卑鄙,想法设法让人离开神成为它的掠物,被它吞吃,同时也看到神掌管万物,摆布一切。没有神的许可,撒但什么也做不了,就是连我们的一根汗毛它都动不了。只要我们有信心相信神的话,凭神的话活着,就能冲破撒但的黑暗权势,为神站住见证,让神得着荣耀!我还看到,网络上的谎言与假见证是永远站立不住的。时间证明一切,事实会说明一切!神的羊会听神的声音,不管撒但拦阻有多大,最后必能来到神的面前,这是任何撒但势力也拦阻不了的。愿把一切荣耀归给全能神!
日本 路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