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架起友誼的橋梁(上)

在我信耶穌的時候,印象最深的兩節經文是約翰福音13章34至35節:「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這是主耶穌對信他的人的一條最重要的要求,是我們必須要實行的,所以,我經常以這兩節經文來激勵自己,努力去和弟兄姊妹和睦相處,在教會作工時儘量做到和諧配搭、彼此相愛。教會裡為了弟兄姊妹能夠達到彼此相愛,成立了禱告會,專門為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禱告,也會買些禮品去看望那些有病住院的信徒。然而這樣做也不能使我們達到真正的彼此相愛,真正的和諧。教會裡有兩班聚會的人,一班人是守安息日的,一班人是參加主日敬拜的。他們雖然都在一個教會裡,卻在信仰上不能合一,自然也不可能真正和諧相處在一起,連詩歌班都是分開的,培訓也不在一起,守安息日的信徒年老的居多,詩歌班也是年紀大的人,而主日聚會年輕人多些,詩歌班就以年輕人為主,他們根本不把老年詩歌班放在眼裡,遇到大型敬拜活動,兩個詩歌班也是各唱各的,根本就無法達到和諧配搭,更談不上真正的彼此相愛了。我也經常跟弟兄姊妹在一起討論這個問題,想和年老的弟兄姊妹在一起配搭,能夠取長補短,可是年老的弟兄姊妹也不買賬,認為他們才是在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不虛浮,實在。就這樣無論我們怎麼努力也改變不了這種局面,反而是嫉妒紛爭不斷。到後來牧師長老拉幫結夥,教會裡分幫分派很嚴重,看到這樣的情況,我不想在教會裡呆下去了,但又沒有更好的教會可去,我陷入了迷茫中。
就在我感到無路可走的時候,朋友把全能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通過考察我才明白,神作工拯救人遠遠超出了人的觀念想像,神有自己的經營計劃,在末世神道成肉身發表了諸多方面的真理,來作審判刑罰人、潔淨人的工作,解決人犯罪本性的問題,這樣人才能徹底蒙拯救歸到神的面前。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後,開始如飢似渴地讀神的話,積極參加全能神教會的教會生活。在聚會的時候,我看到大家都敞開心交通對神話語的經歷認識,哪個人在生命進入上有什麼難處,都有弟兄姊妹耐心地交通真理扶持幫助。尤其在這裡讓我看到了很多弟兄姊妹都是從各宗各派裡走出來的,歸到了獨一真神全能神的名下,大家在一起讀全能神發表的話語,配搭著盡自己的本分,沒有了以往那種在信仰上的分歧和隔閡;在這裡讓我真正感受到了彼此相愛的真意,心靈裡既有印證,又有享受,我很快愛上了全能神教會的教會生活,也想努力追求真理,能夠和弟兄姊妹和諧配搭在一起盡本分。
兩年後我被選為教會帶領,和我一起配合工作的是一位年輕姊妹,但她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比我早,經歷比我豐富,見識也比我多,教會有什麼問題她都會主動找我商量,力求達成共識,我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也會問她,她都會耐心地給我解答,我們配合得非常默契,所以也得到了神的祝福,教會各項工作做得有聲有色,也有果效,因著有聖靈作工,教會生活也有享受,我也享受到了和諧配搭、彼此相愛的甘甜,心裡感到快樂無比。
一年後,姊妹去盡別的本分了。教會通過民主選舉選了一位年紀大的姊妹和我配搭,姊妹以前教過書、又當過廠長,說話有條有理,所以在她面前,我感到自己低人一等,心裡面總有些受轄制。開始配搭的時候,我們在一起商量教會的工作,她把手一揮,說:「有什麼事情,你們年輕人說了算,我配合就行了。」工作上的事本來我是要跟她商量後再去做的,當聽到她這麼說時,我覺得有些不合適,但又認為她的年齡比我父母大,我應該尊重她,不應該對她提什麼意見,不應該對她有什麼要求。所以為了維護我們之間的一團和氣,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再說什麼。因著我們在工作上缺少溝通,很快教會的各項工作就出現了脫節的現象,交通真理也是各人交通各人的,不能緊跟聖靈作工的步伐及時解決教會中存在的各種問題。聚同工會時,她總是靜靜地坐在一邊聽,很少開口交通,更不談自己的情形。就這樣我心裡總感覺我們之間有隔閡,不能達到真正的和諧配搭,生命靈裡也沒有達到彼此的服侍。有一次聚同工會,我看到她老不吱聲,心裡對她有了看法,忍不住就對她說:「阿姨,你這不吱聲裡面也有敗壞性情在其中。」我這一說,阿姨的臉色就變了,當時有些難堪地坐在那裡。到了吃飯的時候,她端起碗到一邊吃了,也不跟我們說話、交流,看到這種情況,我們幾個面面相覷,不知道該如何跟阿姨交通。
我心裡琢磨,究竟是什麼東西隔在我們中間呢?該怎樣拆掉這堵牆?我在心裡禱告尋求神:「神啊,我們同工之間不能達到和諧配搭,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願你開啟我,我願意接受你的鑒察。」禱告後,我看到一段神的話:「你與人的關係不是建立在肉體之上,而是建立在神愛的基礎上,幾乎沒有肉體來往,但是在靈裡有交通,彼此地相愛,彼此地安慰,彼此地供應,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在心滿足神的基礎上做的,不是靠著人的處世哲學來維護,而是靠著對神的負擔而自然而然地形成,不需要你人為的努力,而依神話原則實行。」我心裡琢磨,我跟姊妹之所以不能和諧配搭的原因是我沒有注重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而是注重搞好與人的關係,憑藉著撒但的處世哲學「看透不說透,還是好朋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與人相處,外表上與人一團和氣,生命靈裡卻沒有真實的溝通,做教會工作也沒有在一起尋求真理達成共識,而是憑己意瞎做,導致盡本分沒有一點果效。這時我又看到神的話說:「要想為真理打美好的仗,首先不給撒但留下一點作工機會,這就需要同心合意會配搭事奉,放下己的一切觀念、看法、主張、作法,心安靜在我裡面,注重聖靈的聲音,留心聖靈的工作,細節地經歷神話,存心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通行我的旨意,不應有別樣的存心……」「作為每個事奉的人,你得能做到凡事維護教會的利益,不為個人利益著想,不能搞獨來獨往,你拆他的台,他拆你的台,能這樣行的人就不配事奉神!」從神的話中看到要想達到和諧的配搭,就得放下自己裡面的觀念想法以及處世哲學,擺對自己的存心,一心只維護教會的利益,為弟兄姊妹的生命著想;同工之間如果發現誰做得不合適的,能及時幫助,給其提出來,以交通真理來解決問題達到同心合意地盡本分。如果我們在生命靈裡沒有真實的溝通,教會工作也不能達成共識,這樣做工作不是在打岔嗎?不是在抵擋神嗎?我從神的話中認識到這些後,願意放下自己的虛榮臉面,和姊妹在一起敞開心交通,達到和諧配搭。
和諧配搭2吃完飯,我們就對「什麼是真正的和諧配搭」展開交通,我們一起看了神的話:「能正常地盡自己的功用和本分,不是一朝一夕,要持久,要以我心為心,以我意為念,顧全整體,能流露基督,會配搭事奉,隨著聖靈工作的步伐,投入聖靈拯救的方式裡,倒空自己,做一個單純敞開的人。弟兄姊妹之間有正常的交通來往,能在靈裡行事,彼此有相愛,取長能補短,追求在教會被建造,才能真正地在國度裡有份。」
我說:「看了神的話,神要求我們能夠在一起單純敞開,把我們心裡的真實想法和情形談出來,並且能夠互相幫助,達到取長補短、和諧配搭。我和阿姨配搭的時候,看到阿姨的情形有些不對,也不幫助她,而是憑撒但的處世哲學『看透不說透,還是好朋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來與人相處,來維護自己的虛榮臉面,外表雖然一團和氣,在生命靈裡卻沒有真實的交通,今天,我敞開交通自己真實的想法,也願意和大家一起尋求真理解決這些問題,使我們能夠同心合意地盡好本分滿足神!」看到我先敞開自己,大家也得釋放,都敞開交通自己裡面真實的想法與情形,其實大家也和我一樣,都活在撒但的處世哲學裡,認為阿姨年紀大,看到什麼問題都不敢說,而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結果聚會的時候都受轄制,這樣就不能達到和諧配搭、單純敞開,也不能生命靈裡合一。
阿姨看到我們都把自己的真實情形說出來了,她也開始敞開交通說:「我的確是活在宗教觀念裡,生命性情一點也沒有變化,認為工作上的事情你們年輕人說了算,我年齡大了,說多了,怕你們年輕人嫌棄我倚老賣老,活在自己的虛榮臉面裡。其實,我這樣做外表上和你們在一起相處和和睦睦,裡面卻隔著一堵牆,不能跟大家真正融洽在一起,聚會就像在宗教裡一樣,自己裡面有什麼想法、問題都包著、裹著,結果既坑了自己,也讓大家受轄制。我今天願意拉下這張老臉,放下自己和大家一起尋求真理,達成共識,讓撒但徹底蒙羞。」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們都感到隔在我們中間的那堵牆終於拆除了,大家心靈裡有了真實的相交。再藉著一起讀神的話,我們有了實行的路途後,有和諧配搭了。回想自己以往在宗教裡信神時,看到弟兄姊妹怎麼也不能達到和睦相處、彼此相愛,是因為都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中,沒有經歷神的審判刑罰,人的眼睛都盯在別人的身上,臨到事不會反省認識自己尋求真理,敗壞性情就不能得到變化,總也不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來,人與人就沒法正常相處。實際上追求真理不在乎人年齡大小,只要人追求生命性情的變化,就能達到和諧配搭,架起人與人之間友誼的橋梁。後來,當我和阿姨有了和諧配搭的時候,就有了神的祝福,作工果效隨之開始好轉。(未完待續)
相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