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神愛引領我走出了錢財的漩渦

我出生在中國一個貧困的農民家庭,家裡兄弟姐妹6個,我排行老大。因為家裡人口多,我們常常過著飢一頓飽一頓的日子,穿的是打著補丁的衣服,總是被周圍的人瞧不起。後來姑姑嫁到了城裡,每次她來我家時都穿得漂漂亮亮的,看著姑姑的高跟鞋我好羨慕。從那時起,我心裡就種下了「金錢至上」的觀點,認為人有了錢就能過人上人的生活,那才是真正的幸福。我對爸媽說:「以後我也要過上有錢人的生活,像姑姑那樣穿高跟鞋,戴鋼絲眼鏡……」十幾歲的我,在心裡暗暗立下心志:長大了我一定要努力賺錢,有了錢就有了好的生活,別人也就不會再小瞧我們了。
轉眼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有一個有錢人家的男孩子追我,還託了媒人來提親。這個男孩長得不錯,家裡又有錢,這對我來說真是稱心如意,我心想:如果能和這個男孩結婚,我就不用再過那種低人一等的日子了。可是後來,爸媽得知這個男孩之前談過好幾個女朋友,就擔心他靠不住,便開始反對我們交往。爸媽的想法很快傳到了男孩媽媽的耳朵裡,他媽媽賭氣說出狠話:「我家有的是錢,我兒子想和誰談就和誰談,想談幾個就談幾個,現在你家閨女想和我兒子談,我們還不同意了呢!你家閨女就是給我們生金孩子、銀孩子,我們家都不要了!」為此,我們兩家的關係越鬧越僵,無奈之下我和他斷絕了來往。分手後我難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他媽媽的話時常在我的腦海裡回響,我感到自己受到了莫大的羞辱,心想:別以為你家有錢就了不起,等以後我有了錢,會讓你們刮目相看……
後來經人介紹,我和丈夫結了婚,隨後兩個女兒和兒子相繼出生,在兒子出生時我被查出了嚴重的卵巢囊腫,兩邊卵巢接連被切除。一年後,我的身體漸漸恢復,正當我到處打聽掙錢的門路,打算大幹一場時,丈夫提出了離婚,我這才知道,在我懷孕期間丈夫就在外面有了別的女人,這個消息對我來說猶如晴天霹靂,我一下子承受不住這個打擊,整個人都癱了。看看蹣跚學步的小女兒、牙牙學語的兒子,我的心都碎了,那段日子裡我天天以淚洗面,眼淚幾乎都流乾了。想到丈夫不務正業、游手好閒,把哪一個孩子留給他我都不放心,最後我咬咬牙下定決心:這三個孩子我自己撫養,只要我努力掙錢,孩子們過得也不會比別人家的孩子差!
離婚後,丈夫把兩間草房留給了我,我帶著三個孩子住在婆婆村裡,面對周圍人的指點議論,我感到很痛苦壓抑,只想快點擺脫這種生活。為了爭這口氣,我開始想方設法地掙錢。起初我在一個織毛衣的作坊裡打工,整天起早貪黑、加班加點地幹活,為了能多攢點錢,我省吃儉用,有時一天只吃一頓飯,從來不捨得給自己買一件衣服,就這樣拼命地為錢奮鬥著。後來,一個來我們作坊拿貨的老闆看我幹活快,就出了近雙倍的工資,把我拉到他們廠裡做活。此後,孩子們吃的穿的好了起來,周圍的人也時常誇我能幹,我嘗到了錢財給我帶來的甜頭。再後來,我自己開了個門面,做起了織毛衣的生意,邊織邊賣,生意做得有聲有色,幾年下來我也小有積蓄,並蓋起了新房,成了村裡屈指可數的有錢人。但我並沒有因此而知足,為了賺更多的錢,我又找到了一條批發刊物的渠道,開始批發運送書刊。這個工作很苦很累,時常要在車上吃睡,時間一長我累得實在撐不住了,但看著手中日漸增多的鈔票,我咬咬牙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下去。短短兩三年的時間,我就有了80萬元的積蓄,這在1997年那個時候,在我們家鄉那一帶我已經是榜上有名的有錢人了。我成了眾人眼中的焦點人物,耳朵裡聽到的都是眾人高捧、奉承的話,成就感包圍著,使我忘乎所以……
隨著周圍有錢的朋友逐漸多起來,看到他們開好車、住豪宅,我小時候的那種「穿高跟鞋,戴鋼絲眼鏡」的願望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想掙更多的錢,想讓兒子、女兒都過上人上人的生活,為此,我依舊在不停止地找尋更好的掙錢門路。就在這個時候,表哥的朋友找我去炒股,他們承諾,我掙了錢是我的,賠了錢算他們的。於是我嘗試著投入一些錢,很快我就賺到了一些錢,我慶幸自己找對了投資的門路。接著,我就放心大膽地把錢都投了進去,可沒過多長時間,我投入的80萬元錢賠得只剩下了1.6萬元,當聽到這個消息時,我一下子癱軟在地。我去找表哥的朋友要錢,他說:「我自己的三棟房子都賠光了,還哪有錢賠給你!」聽到這話,我徹底絕望了:這80萬元可是我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是孩子們以後幸福生活的保障啊!沒有了這些錢我們以後的生活可怎麼辦哪!失去了錢財,我感到生活沒有了指望,就像塌了半邊天一樣,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足足有一個星期,眼淚都流乾了。媽媽怕我想不開,就安慰我說:「你還年輕,錢沒有了咱們可以再掙……」媽媽的話似乎又給了我一絲希望,於是我決定振作起來,再好好大幹一場。
雖然沒有了錢,但以往樹立起來的「有錢人」的形象使我難以放下自己的身價,我不願讓人知道自己現在的處境,更不願被前夫以及婆婆的家人、親戚恥笑,所以在他們面前我依然包裝著自己有錢人的身分,出門打車、請朋友吃飯主動掏錢……但每次應酬過後,摸摸錢包裡剩下那少得可憐的人民幣,不禁心酸痛苦湧上心頭,我感覺自己活得好苦、好累,我不知道這種痛苦該如何擺脫。後來,我離開了家鄉到外地打工,期間我蹬過三輪車,賣過青菜,還給人家當過保姆,只要能掙到錢,再苦再累的活我都會去幹。再後來,聽人說去國外能掙到錢,於是,在2013年10月我飄洋過海來到了美國。初到美國時我只能以打工為生,其中的艱辛只有自己默默地承受著。一段時間後,我掙到了一些錢便自己租房子開了一間按摩店,為了能多攢些錢,我過著省吃儉用的生活。遠在大陸的家人和親戚都以為我在美國又掙到了大錢,但這其中的心酸只有我自己知道。
因著長年的勞累我的腰痛病犯了,有時疼得嚴重了就只能躺在床上休養,獨自一個人面對著身心的創傷,我心裡感覺好淒涼,靜下心來想想,自己這大半生竟然都是在為錢財奮鬥,忙碌緊張的生活讓我的心麻木了,我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活著,又是為誰活著,想到這些,一種心酸、孤獨的滋味使我不由得傷心落淚。就在我孤獨無助的時候,一個朋友把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傳給了我,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著神的計劃、為著神的命定而扮演著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人類離開了全能者的生命供應,不知道生為何,但又恐懼死亡,沒有依靠,沒有幫助,卻仍舊不願閉上雙目,硬著頭皮支撐著沒有靈魂知覺的肉體苟活在這個世界上。……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全能神的話溫柔而深沉,就像慈母在呼喚失散多年、流落街頭的孩子,這聲音好似一股暖流溫暖了我悲涼、孤獨的心,我好像流浪多年的孩子回到了家,回到了母親的懷抱,心裡的痛苦、委屈好像在那一瞬間都消失了。我才知道,原來我的生命來源於神,我的命運更是由神主宰。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所以我不服輸,即使離婚了我也要活出個人樣,讓前夫和周圍的人看看我是個有本事的人,所以我拼命掙錢,努力讓自己過上人上人的生活,直到一無所有了才知道命運不是自己能掌握的。如果我早知道人生的這一奧祕就好了,早日來到神的面前,我就不用活得這麼痛苦了!想到這裡,我為神在這茫茫人海中找到我而生發出感激之情。於是,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開始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分享交通神的話語。
全能神教會裡,我看到弟兄姊妹都是以誠相待,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人與人之間相處很輕鬆,不管誰遇到什麼難處,大家都會在一起讀神的話幫助解決。這樣的教會生活使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踏實,我的心靈越來越釋放,氣色也一天天好了起來……
一天,我看到一段全能神的話語朗誦視頻,神說:「人花費畢生的精力都在與命運抗爭,一生都忙碌於養家糊口、穿梭於功名利祿之間。人寶愛的是親情、金錢與名利,人把親情、金錢與名利看為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東西,儘管人都埋怨命運多舛,但人還是把『人為什麼活著,人當怎樣活著,人活著的價值與意義』這些人最該明白與探求的問題置於腦後,一生無論多少年只為追求名利而奔波,直到人的青春不再,直到兩鬢斑白,直到容顏老去,直到人意識到名利不能阻擋人衰老的步伐,金錢填補不了人心靈的空虛,直到人明白誰都不能逃脫生老病死的規律,直到明白誰都不能擺脫命運的安排。」全能神的話把我痛苦的根源揭示了出來,原來我一直活得這麼痛苦都是因著我追求錢財、名譽造成的。回想我從小就追求做有錢人,認為人有了錢財就有了一切,為此我義無反顧地去奮鬥,去掙錢,最後被錢財推上了追逐名利的風口浪尖,掙到一些之後我還想掙更多;後來在炒股賠掉八十萬元的時候,我險些頹廢下去,但即使在最落魄的時候,我仍舊為維護「有錢人」的身分強撐著;如今為了追求錢財我遠離親人來到了美國,還累得犯了腰疼病。回頭看看自己這一路走來,錢財不僅沒有給我帶來幸福的生活,反而給我帶來的是許許多多的痛苦。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當人有了財產的時候,人便覺得金錢就是人的依靠,就是人活著的本錢;當人擁有地位的時候,人便死死抓住地位,寧願為其捨命;而當人即將撒手離去的時候,人才知道人傾其一生都在追求的東西原來都是過眼雲煙,沒有一樣能抓得住,沒有一樣能帶得走,沒有一樣能讓人免去死亡,也沒有一樣能成為一個孤獨靈魂歸途中的安慰或伴侶,更沒有一樣東西能拯救人超脫死亡。人在物質世界所得的名或利給了人暫時的滿足感,給了人一時的快慰,給了人心靈踏實的假象,讓人迷失了方向……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人把這二者當作救命稻草,當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擁有了金錢與名利人就能持續地活著,就會免去一死,但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人才發現金錢與名利離人是那麼遙遠,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軟弱無力,如此的不堪一擊;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獨、無依無靠,如此的無助;原來人的生命不是金錢與名利能換來的,不管人擁有多少財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的貧窮與渺小;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我感到全能神的話句句都是真理,把金錢的實質都揭示出來了。的確,金錢只能給人帶來一時的滿足感,金錢能使人的慾望膨脹,使人迷失了前行的方向,最終給人帶來的仍舊是痛苦。又藉著弟兄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撒但就是借用這些東西來捆綁人、苦害人,使人為這些虛無的東西活著,而無心去搭理神的心意,它蒙蔽人的雙福音見證-人的命運眼,讓人沒有時間去揣摩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到底是誰在主宰著人的命運。不僅如此,撒但借用金錢、名利把人帶入一個又一個的漩渦當中,使人身不由己地接受撒但的擺佈玩弄,活在痛苦中無法自拔,撒但的目的就是要苦害人、殘害人,使人遠離神。明白了這些,我心裡亮堂了,我知道自己以往的追求觀點錯了,我要重新選擇自己的人生道路——跟隨神走追求真理認識神的光明之路。
雖然我有了想要背叛撒但走人生正道的願望,但是金錢在我的心裡扎根太深,有時生意不好我的心情就會受到影響,有時到了該聚會的時間還想再多掙些錢,但我知道聚會能使我明白更多真理,落下一次聚會就會少得很多東西,我又想聚會又想多掙些錢,心裡就左右爭戰。於是我把自己心裡的矛盾告訴來帶我聚會的姊妹,姊妹找了一段神的話幫助我,神說:「人的悲哀不是人追求幸福人生,不是追求名利,不是人在迷霧中與命運抗爭,而是當人已經看見了造物主的存在,得知了造物主主宰人類命運的這一事實的時候,人仍然不能迷途知返,不能從泥潭中拔出雙腳,而是執迷不悟、心存剛硬,寧願繼續在泥潭中掙扎,頑固地與造物主的主宰較量、對抗到底,絲毫沒有悔改的態度,直到碰得頭破血流的時候,才選擇放棄,選擇回頭,這是人真正的悲哀。所以我說選擇順服的人是明智的人,而選擇掙脫的人則是愚頑的人。」全能神的話帶著權柄,給我指出了前行的方向,從全能神的話中我明白了。只有順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才是人明智的選擇,我不該繼續在錢財的漩渦中掙扎了。以往我與命運抗爭,那是因為我不認識神的主宰,如今我已經知道了自己的命運在神的手中,人的一生能有多少財富也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我得放棄對錢財的追求,坦然地接受造物主的主宰安排,這才是心靈平安踏實的訣竅。當我願意把自己的命運交給神時,我的心坦然了,心也不再受生意好壞的左右了,該開店就開店,到聚會時就聚會。以往到了下雨天,看到店裡沒有生意,我就會坐立不安,如今下雨天我會拿出更多的時間來聽全能神的話語朗誦、詩歌,看福音電影,我的生活開始變得豐富多彩。
不久後又發生了一件事。弟弟給一個客戶付款時錯把一沓二千美元當成了一千美元,結果需要支付三千美元的款,弟弟錯給了對方六千美元。當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心裡的火一下子就上來了,心想:這三千美元那可就是兩萬多人民幣啊,這些錢得流多少汗才能掙出來啊!你這一時大意就給了別人……就在我要發火的時候,突然想到了全能神的話:「約伯對待家產的態度讓人看到約伯此人真實人性的流露:其一,約伯不是貪婪之人,他對物質生活的要求標準是很低的;其二,約伯從來就沒有擔心也不害怕神會從他手裡奪走他的所有,這是他在心裡對神的順服態度,就是無論神什麼時候奪走,或神是否奪走他都沒有要求,沒有怨言,他不問緣由,只求順服神的安排;其三,約伯從來就不認為他的家產是自己勞碌得來的,而是神賜給的,這是他對神的信,即指約伯的信心。」我意識到這件事雖然不大,但這也是靈界的一場爭戰,神在看著我能不能背叛撒但順服神,撒但也在看我是不是會埋怨神、背叛神,如果我發火不正是中了撒但的詭計了嗎?想想約伯在那麼大的試煉面前都沒有一句怨言,他能謹守自己的口舌不犯罪,而我僅僅損失了三千美元就要發火,這不還是受錢財的左右嗎?人的一生該掙多少錢財都在神的手中,世人都說「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更何況我今天信神了,不更得相信、順服神的主宰嗎?想到這裡我下定決心背叛撒但,掙脫錢財對我的捆綁。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的火慢慢地消了,我感到好輕鬆,心裡不住地感謝神!
在全能神話語的帶領下,我逐步從錢財的漩渦中走了出來。回想自己以往活在撒但的權下被錢財捆綁,活得疲憊不堪,若沒有神的拯救,我依舊還在做錢財的奴隸,被錢財捆綁虛度光陰,不知不覺一生就消逝了。此時,我深深地感受到全能神對敗壞人類的愛太深,雖然我沒有明白多少真理,但我已經感受到了神的愛與拯救,以後我要好好追求真理,跟隨神走人生正道。感謝讚美全能神!一切榮耀歸給神!
美國 醒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