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什麼?答:「幸福」就是遭罪。這是趙本山小品裡的一句台詞,人們在捧腹大笑之餘,不禁也在琢磨:「幸福」是什麼?這兩個字在日常生活中常被提到,但對於什麼是真正的幸福,當今社會中的多數人都無法給出答案。少年時的我對於幸福的定義就是長大後吃到現在吃不到的、穿上現在穿不到的。
長大後我如願地吃到了小時候吃不到的食物、穿上了別人羨慕的時尚服飾,我的虛榮心得到了滿足,可是享受之餘,我仍然感覺心裡空落落的。
後來我發現身邊的人活得也並不幸福,什麼財產糾紛、爭名奪利、勾心鬥角、婆媳之戰、夫妻不和……爭吵、鬥毆等。看到這些我覺得人生太悲哀!人間太淒涼!人心太難測……特別是親人、朋友之間的欺騙、背叛更讓我對這個社會、這個人群,甚至對自己的未來失去了信心,我的內心充滿了恐懼,不知道該怎樣面對我的未來。這種恐懼與虛空的感覺讓我痛苦極了,我討厭這種感覺,可它就像幽靈一樣伴隨著我、吞噬著我,使我無力掙脫。
為了擺脫這種感覺我又去詢問了一些在五、六十年代忍飢挨餓、吃糠咽菜的老人,他們的回答更令我吃驚,他們說:「現在雖然不愁吃、不愁穿、生活富裕了,但卻感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疏遠了,而且心裡總是空落落的,就活一天算一天吧!」這實在是讓人難以理解,他們從艱苦的生活過上了富裕的生活,理應感到「幸福」啊?怎麼會是這樣呢?
我又從電視新聞上看到,現在社會上得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並且很多都是有錢人,得抑鬱症後自殺的人也很多。看到這些我迷茫了,陷入了深深地沉思……
後來我開始在聖經中搜尋答案,我看到經文中記載:「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什麼益處呢?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日頭出來,日頭落下,急歸所出之地。」(傳道書1:2-5)
「我見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傳道書1:14)
「我為自己動大工程,建造房屋,栽種葡萄園,修造園囿,在其中栽種各樣果木樹,挖造水池,用以澆灌嫩小的樹木。我買了僕婢,也有生在家中的僕婢;又有許多牛群羊群,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眾人所有的。我又為自己積蓄金銀和君王的財寶,並各省的財寶;又得唱歌的男女和世人所喜愛的物,並許多的妃嬪。這樣,我就日見昌盛,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的眾人。我的智慧仍然存留。凡我眼所求的,我沒有留下不給他的。我心所樂的,我沒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為我一切所勞碌的快樂。這就是我從勞碌中所得的分。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傳道書2:4-11)
所羅門的這段話讓我很震驚,因為所羅門是智慧之王,也是從古至今最富有的王,他同時擁有智慧與財富,我一直都覺得他活得一定很「幸福」。可是從這段記載中看到他並不「幸福」。他曾嘗試花費他的財富去尋找快樂,可最終卻說「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此時我更加迷茫了,那麼到底「幸福」是什麼?誰能告訴我答案?誰能解開我心中的困惑?誰能告訴我以後的路該怎麼走?我到底該怎樣活著?如何才能擁有真正的 「幸福」。
「幸福」是什麼
偶然的機會我讀到了全能神的話,通過讀全能神的話語,我乾涸、枯萎的心田彷彿得到了雨露的滋潤,心裡感覺特別的釋放、輕鬆,這是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我驚喜萬分。心想:也許全能神能夠解開我長久以來的困惑,帶給我不一樣的人生。
我看到全能神說:「人類的心中沒有神作地位的世界是黑暗的,是沒有期盼的,是虛空的。……很少有人主動尋找神今天在哪裡作工,神怎樣主宰安排人類的歸宿。這樣,不知不覺中人類的文明越來越不能如人願,甚至有好多人覺得在這樣一個世界中活著反倒不如那些死去的人快樂,就連以往很文明的國家中的人也會這樣抱怨。因為沒有神的帶領,哪怕統治者或社會學家都絞盡腦汁來維持人類的文明也是無濟於事的,任何一個人都不能填補人類心中的空虛,因為任何一個人都不能作人的生命,任何的社會論調都不能使人擺脫空虛的困擾。……因為人是神造的,人類無謂的犧牲與探索只能越來越多地帶給人苦惱,使人惶恐不得終日,不知怎樣面對人類的未來,不知怎樣面對以後的道路,甚至人類恐懼科學、恐懼知識,更恐懼虛空的感覺。在這個世界中,無論你是在自由的國家還是在沒有人權的國家,你絲毫不能擺脫人類的命運;無論你是統治者還是被統治者,你絲毫不能擺脫探索人類命運、奧祕與歸宿的慾望,更不能擺脫莫名奇妙的虛空感覺。這些人類共同的現象被社會學家稱作為社會現象,但又沒有一個偉人能出來解決這樣的問題。人畢竟是人,神的地位與神的生命是沒有一個人能夠取代的,人類需要的不僅僅是吃飽肚腹、人人平等與人人自由的公平社會,需要的是神的拯救與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人類只有得到了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與神的拯救,人類的需求、人類的探索慾望與人類的心靈空虛才能得到解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
神的話語句句都說到了我的心坎裡,這不正是我多年以來苦苦尋找的答案嗎!此時我終於明白了,今天人類之所以會覺得空虛就是因為人失去了神對人生命的供應、活在了撒但的權勢之下,所以人無論怎麼追求肉體的享受都不會得到「幸福」;人活在撒但的權下憑著撒但的敗壞性情活著,導致這個世界充滿了殺戮、充滿了爭鬥,因而人永遠都不會有「幸福」的生活。真正的「幸福」生活是從神而來的,人只有享受到了神對人的生命供應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神的話驅散了籠罩在我心中多年的陰霾,帶給了我生活的希望,指明了我人生的航向。我毅然決然地踏上了跟隨神的歷程,開始了信神的生涯……
經歷了神的作工,我的心裡不再空蕩蕩,而且藉著實行神的話,我心靈裡有了享受、有了依靠,哪怕臨到再大的事我都能夠感受得到神就在我的身邊,一直伴隨著我的左右,在親自帶領著我。我的心裡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滿足和踏實。這一切的果效都是神的話語達到的。
全能神說:「人如果認識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觀、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裡沒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另外,你所有的真理是從神話中來的,從神那兒來的,整個宇宙萬物的主宰——至高的神稱許你,說你是真正的人,你真正活出人生了,神稱許你,這不是最有意義的嗎?」(摘自《基督與教會帶領工人的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我現在終於明白了:所羅門雖然有智慧有財富,但是沒有真理,所以他會感覺虛空,我慶幸自己能生在末世,接受全能神的拯救,讓我找到了真正的「幸福」。一切榮耀頌讚歸給全能神!
高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