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是神挽救了我的婚姻!

从小,爸爸和妈妈就经常吵架,由于妈妈常常挨打受骂、积怨过多,早早地就去世了。自那以后我就暗暗立志:长大以后自己成了家一定要善待妻子,建立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不再走父母婚姻失败的路。
1995年,我在一家餐厅担任安装工程的部门经理。起初,我一心只想创业挣钱,再娶个贤惠的妻子过幸福的生活就满足了。可是后来,因工作需要我经常要陪各部门的领导出去吃饭,常常出入各大酒店、沐足店、KTV、宾馆等娱乐场所。那时,他们经常说:“‘人生在世、吃穿二字’、‘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人生在世几十年,趁现在年轻好好享受一番。男人嘛!谁不吃喝玩乐?”;“现在国家提倡大力发展经济,搞活了各种娱乐行业,我们要起来积极响应,作为中国公民,不吃喝嫖赌都对不起政府!”……受他们的熏陶、传染,慢慢地我也开始随从他们一起吃喝玩乐,并以此为享受。
2000年底我结婚了,刚开始我与妻子虽感情不深,但也能和睦相处、彼此担谅。但由于工作上的应酬和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我还像以往一样交际应酬,活在吃喝玩乐中,每天很晚才回家。两年后,妻子得知我每天回家晚不是因为工作忙,而是在外面吃喝玩乐。从此妻子开始和我冷战,我们两个人各做各的事,没有言语的交流,也没有了担谅、体贴,而是形同陌路。看到夫妻关系如此尴尬,我害怕婚姻破裂,为此我常常夜不能寐。为了化解僵局,我便向朋友求助,朋友说:“‘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不要过于注重,治服治服就行了!”听后,我觉得朋友说的有道理,我应该给妻子点颜色瞧瞧,在她面前树立我的威信,让她屈服,这样她以后才不敢摆脸色给我看!于是,我回到家后就按着朋友说的去做,什么都不干,就让妻子伺候着:她做好饭端到我面前,我吃完了就喝令她添饭,故意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甚至让妻子把每个月的生活开销记在帐上,待我查帐之后才能再给她钱。可是这样做了一段时间后,我的威信不但没树立起来,我和妻子的关系反而更加疏远了。我又尝试着跟妻子交心,可没说两句话妻子就翻起老帐,说我在外面吃喝玩乐、不拿钱回家等等,说着说着我们就又吵了起来,最终不欢而散。每次我们吵完架之后,我都倍感痛苦煎熬:夫妻之间没有共同语言,生活在一个家里却如同仇人一样,两句话说不到一起就吵……唉!这种日子真的很痛苦,与其这样下去,不如离婚算了,长痛不如短痛。可“家丑不可外扬”,为了面子、为了孩子、更为了我从小追求幸福家庭的梦想,不管怎么样我也得维持着这段不愉快的婚姻,况且是我有错在先,还是想办法挽救吧!
有的朋友知道我的苦楚后,就建议我去看有关情感、婚姻方面的书籍,并让我多与妻子、儿女联络感情。于是,我就常常抽空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去书店看书、去动物园游玩、去商场购物;还拿钱让妻子买东西带回娘家;晚上我也很少出门……我想以此来挽救这个支离破碎的婚姻,可妻子还是闷闷不乐,对我爱理不理。没办法我叫好友来开导妻子,但好友也束手无策,只是劝我说:“要靠时间来磨合。”
后来,我注册了一家安装公司,就把妻子的弟弟接过来学技术,本以为自己有了地位、金钱,能使妻子的虚荣心得到一些满足,再加上我照顾好她娘家的弟弟,这样就能缓和一下我们的关系。但没想到,我们依然经常吵架,甚至妻子当着公司员工的面揭我的短,说我不顾家……我无法再忍受这种争争吵吵的日子,便留下点钱离开家到另一个工地去了。面对我的离去,妻子一脸茫然,我也特别痛苦。我真想不通:世上都说夫妻没有隔夜仇,为什么我们却像有深仇大恨一样呢?为什么我们见面就要吵架、冷战,闹得彼此痛苦、家庭不和呢?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四五年了,我们之间的关系真的无法调和了吗?因着夫妻关系日益恶化和工作压力过重,我常常吃不下、睡不着,致使心力交瘁,抬头纹越来越多,一个大男人瘦得只剩下108斤。有时熬到一个地步,真想以死来解脱这种痛苦的生活,但想到两个活泼可爱的孩子,我又不忍心撇下他们。就这样,我活在了无边的痛苦之中……
基督婚姻-基督徒家庭-神的愛真是人的尽头就是神的起头。2008年3月,我有幸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救恩。来到全能神教会后,我常常读神的话、听弟兄姊妹交通真理、过教会生活,不知不觉中,我的愁苦减轻了一大半,我体尝到从未有过的开心快乐,整个人也轻松释放了许多。在一次聚会中,弟兄姊妹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从创世以来我就开始预定拣选了这班人,也就是今天的你们。你们的性情、素质、长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头发的颜色、你的肤色、你的出生时间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干什么、要遇见什么样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更何况把你今天带到我的面前,更是我的安排,不要自己扰乱自己,要坦然前行。”通过看神的这段话和听弟兄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原来神已经将人这一生的历程与生命轨迹都命定好了,我的家庭、婚姻、妻子、儿女都是神给我安排的,并非出于人为。而作为受造之物,我应该接受、顺服神的权柄,我和妻子离不离婚都在神的手中,我应该把家庭的事交托给神,让神来主宰安排。明白神的心意后,我如释重负,心里的压力痛苦减轻了许多。
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生在如此污秽之地的人严重地受到社会的传染,受到封建礼教的熏陶,受到‘高等学府’的教育,落后的思想,败坏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观,卑鄙的处世哲学,毫无价值的生存,低贱的风俗与生活,这些东西都严重地侵扰着人的心,严重地破坏着人的良心,打击着人的良心,因而人离神越来越远,人越来越抵挡神。人的性情变得一天比一天毒辣,根本没有一个人能为神甘心舍弃,没有一个人能甘心顺服神,更没有一个人能甘心寻求神的显现,而是在撒但的权下尽情地寻欢作乐,在污泥之地尽情地败坏着自己的肉体。”全能神的话把整个人类痛苦的根源揭示了出来,原来人的一切痛苦都来源于撒但的败坏,人活在撒但的权下,受社会邪恶潮流的熏陶影响,人都凭着“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人生苦短,何不及时行乐”、“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的撒但邪恶观点活着,以吃喝玩乐为享受。因着撒但的败坏,致使多少家庭纷争不断、夫妻之间的仇恨日益升级,最终无法愈合导致家庭破裂、妻离子散。回想自己当初为了应酬,身不由已地受社会潮流的传染、引诱,活在吃喝玩乐中,导致与妻子之间的纷争不断,以至形同陌路。后来为了改善夫妻关系又听从朋友的“良言”相劝:“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治服治服”,我又想以耍威风、摆大男子主义风范来治服妻子。结果不但没有治服妻子,反倒使我们的夫妻关系更加恶化。因着这些撒但的观点与处事方式,导致我的家庭濒临破裂,我也心力交瘁、苦不堪言,甚至最后想以自杀来了结此生。如今,我才看清,撒但就是利用这些方式来引诱人、败坏人的肉体、破坏人的婚姻家庭,让人都活在罪恶与痛苦中,最终达到它吞吃人的目的,撒但真是太阴险恶毒了!
识破了撒但的诡计后,我立志要彻底弃绝以往那些撒但的思想,坚决按神的话来做人。同时尽快把福音传给妻子,让妻子也得着神的救恩。
然而,當我給妻子傳福音時,妻子根本不接受,於是我又讓弟兄姊妹來給妻子傳福音,妻子還是不願意聽,也不願意招待弟兄姊妹。面對這種情況,我只能將妻子切切仰望交託給神。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你實際生活當中的實行、生活當中的流露就是神的見證,是人的活出,也是神的見證,這就真實享受到神的愛了,你經歷到這個地步就達到果效了。自己有實際活出,一舉一動讓別人看了佩服,別人看你外表穿著打扮一般化,但你活出非常敬虔……別人也都佩服,這樣的人就有見證了,就是神的彰顯。」「每臨到一件事,都是神需要人為他站住見證的時候,別看現在你沒臨到什麼大事,不作什麼大的見證,但在日常生活的細節當中,都關乎到神的見證。讓弟兄姊妹佩服,讓家裡人佩服,讓周圍的人都佩服,等到有一天外邦人進來,對你的所做所行都佩服,看見神作得實在太好了,在你身上就是一個見證。」神的話給我指明了實行路途,回想以往沒信神時,我憑著撒但的法則活著,只顧自己吃喝玩樂,還擺架子讓妻子伺候,我活得沒有一點人樣,給妻子和兒女帶來極大的傷害。如今,妻子對我有怨恨、成見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我應該諒解她。而且,現在我信神了,我要根據神的話做人,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以我的實際活出來見證神。
此後,我開始按照神的話去實行,不再以個人為中心、也不再只顧自己享樂、更不以樹立「大男人主義」的威信來壓制妻子做這做那了。看到妻子每天一大早就要去趕早市進貨,我就早早起床看神的話,然後幫妻子分擔一些家務:做早餐、擺門面、有時還洗衣服,直到上班時間到了,我才去工地安排員工的工作。工作應酬上的事,我也不再用人的辦法來維護了,而是把這些事帶到神面前禱告、依靠神,憑著神加給的智慧遠離了那些試探、擺脫了那些惡習,不像以往那樣吃喝玩樂了。當我這樣實行時,心裡特別地踏實平安。同時,因著實行真理,我也看到了神的祝福,每單工程都很容易收錢。收到錢後,我就放在家裡,並告訴妻子:「錢放在這,你該用的就用。以前我都把錢花在吃喝玩樂上了,是我走錯了路,讓你受苦了,今天這錢由你來管理吧!」妻子聽後就用調侃的語氣說:「哦?現在你能為家裡做些事、把家當家待了,良心有覺悟了?!」聽到此話,我在心裡默默感謝神對我的拯救。此外,我也開始盡自己所能地輔導孩子的學習,還主動參加學校的家長會。並且常常跟妻子、兒女在茶餘飯後聊自己的信神經歷,見證神的話是怎樣帶領我、變化我的。漸漸地,我與家人的關係親近了許多。
一段時間後,弟兄姊妹來我家聚會時,妻子也會在旁邊聽我們交通;妻子在生活中遇到問題不會解決還主動詢問弟兄姊妹,弟兄姊妹就與她交通神的話,給她找出實行路途。我還聽到妻子和弟兄姊妹說:「通過你們的交通,解決了我的實際難處,多謝你們啦!你們有空就多來我們家裡坐坐,李全不在家你們也可以過來。」當聽到妻子說出這話時,我心裡感到無比的甘甜,這真是神的奇妙作為。
一天,我從外面回到家,看到妻子正在認真地看神的話,我快步走到她身邊,激動地問:「你什麼時候開始看神的話了,能不能看得懂啊?」她不好意思地說:「我早就偷偷地看神的話、聽詩歌了。其實,當我看到你信神後的變化,還有來我們家的弟兄姊妹的活出也不像你之前那些吃喝玩樂的朋友,那時我就覺得這是真道。慢慢地,我就喜歡上了看神的話、聽詩歌,我還看了福音視頻。現在,我每天都會看……」聽了妻子的話,我真實感受到只有神才能拯救人,便在心裡一個勁地讚美神,神拯救了頹廢、痛苦的我,用他的話語澆灌餵養我、並告訴我當怎樣做人,當我按照神的話去實行時,逐漸活出點人樣。又藉著我實際活出的見證,使妻子也看到了神的大能,從而接受神的救恩……神的作工太奇妙,神真是太智慧、太可愛了!我的心裡激動萬分,不住地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
基督徒婚姻-基督徒家庭-神的拯救
之後,我的孩子也都走上了信神的道路。就這樣,我們一家人常常在一起讀神的話、交通真理、傾心交通自己對神的話語的經歷與認識,一家人其樂融融,投入到神愛的懷抱中。而且,自從妻子接受神的作工後,性格也開朗了許多,整個人的精神面貌越來越好,我的哥哥和嫂子都說我妻子信神後變化很大,現在跟人相處有說有笑了,簡直像變了個人似的。我侄女見到我也驚喜地說:「小叔,你現在的臉色光澤紅潤多了,皺紋也少了,身體也胖了,看起來年輕了好多!」親戚、鄰居看到我們一家人過得和和美美,都向我們投來羨慕的眼光。尤其在幫妻子做生意時,我經常會聽到旁邊做生意的阿姨們說:「你看李全夫妻倆笑得多開心,好像撿到寶似的……」每當聽到這些話,我的內心都甘甜無比。我深知是全能神的作工拯救了我,是神的大能挽救了我的婚姻,我由衷地感謝神對我們一家人的拯救!
如今,回想起以往那段瀕臨破裂的婚姻,我曾用盡了各種辦法都無法挽回,今天卻在神的作工中得以修復。是全能神帶領我們夫妻倆走上了志同道合的道路,實現我盼望已久的家庭和睦的生活。在經歷中,我真實地體會到:只要人來到神的面前,讀全能神的話,按照神的話實行,人的一切痛苦與難題都能得到解決!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就是真正通往幸福的道路!今後,我更要好好跟隨神,走人生正路,還報神的拯救之恩!
李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