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遲到的選擇

我出生在上個世紀80年代,小時候家境貧寒受周圍人的歧視。常聽大人說「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幸福是靠自己掙來的」,我立志長大以後要努力掙錢改變自己的命運。結婚後,我準備和丈夫大幹一番,誰知結婚不到一個月,婆婆突然得了腦腫瘤疾病(視力模糊,走路要人扶),醫生說必須馬上動手術,否則活不了三個月,面臨這突如其來的變故,一家人東拼西湊借了八萬元給婆婆做手術。本想婚後兩人努力就能過上好生活,沒想到事與願違,婆婆做手術借的錢加上我們結婚欠的債,共計十多萬元。剛結婚就背上這麼多的債務,我的心一下子跌落谷底。
後來我的第一個孩子出生七個多月就夭折了,為了早日還清債務,我第二次懷孕時也捨不得休息,因上班勞累過度導致胎兒五個月就流產了。那次流產差點要了我的命,將我和丈夫掙的錢都花光了,丈夫還埋怨我不該那樣拼命地做,不然也不會把錢都花沒了。丈夫的不理解,再加上失去孩子的痛苦,對我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好不容易熬過了一個月,我又想方設法地去找工作,為以後的生活計劃打算:哪年還清債務,哪年建房、哪年買車……
2008年婆婆信了全能神,自從她信神後病好了,眼睛也能看見了。婆婆一有機會就傳我信神,而我一心想著怎樣掙錢,聽不進婆婆說的話。後來我在家帶剛出生的孩子,婆婆又跟我說:「你懷這個孩子,我天天跟神禱告,是神的看顧保守,孩子才這麼順利生下來,人的命運都在神手中掌握,只有來到神面前才能得著神的保守,你現在帶孩子有時間,跟我一起信神好嗎?」我說:「我知道信神好,你信我支持就行了唄!我現在若不掙錢,那家裡的日子不永遠受窮嗎?等以後日子過好了,我再跟你一起信。」為此我又一次推託了神的救恩。
2011年正月初,我把一歲多的孩子放在家裡,與丈夫一起外出打拼。臨走時婆婆又叮囑我,有難處禱告神。剛出去我和丈夫都找到了滿意的工作,我每月工資5000元左右,丈夫每月7000元。我感覺這回總算有點希望可以攢點錢,並暗自計劃著一年存多少錢。可沒想到,不辭勞苦賺的錢卻被丈夫隔三岔五地拿去賭博了,最後還借了高利貸,並騙我掙的錢去還債。為此我氣得幾天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恨不得與丈夫拼命,心想:在外一年到頭落得兩手空空,啥時候能過上好日子呢?難道我就是受苦的命嗎?
那年回家過完春節,婆婆看我又要出去打工,就買了一台MP5機子讓我帶走,並告訴我有時間多聽聽神的話,人的窮富都在神手中掌握著,任何人都改變不了,只有神能拯救人,改變人的命運。見婆婆說得這麼誠懇,我接過了婆婆的機子。後來我心情煩躁時,就聽聽神話語詩歌《神主宰萬物的方式》《人類只有敬拜真神才有好的命運》,聽後心裡確實踏實了很多。可每次發的工資都被不爭氣的丈夫拿去賭博,輸光了又跑去借高利貸,那時總有人來家裡討賭債。我悲痛欲絕,感覺活在世上太苦了,眼淚止不住地流,無數次與丈夫爭吵,鍋碗瓢盆不知摔了多少,但都解決不了問題,真想一死了之。面臨這些打擊,我的心徹底碎了,對以後的生活失去了希望。我不禁自問:難道真像神話語詩歌中說的「人類只有敬拜真神才有好的命運」嗎?
後來,家裡有事我回家了,弟弟(也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接我回娘家,並傳我信全能神。我嘆了一口氣說:「每次婆婆傳我信神,我總想多掙點錢,等家裡日子過好一點再信,沒想到我們掙的錢都被你姐夫輸了,始終不能如願,我心裡很痛苦。」弟弟說:「人的命運在神手中,不是你努力就能過上幸福的日子,我們今天活得這麼痛苦都是因為不認識神的主宰,總想靠自己的雙手改變命運造成的。」弟弟找了一段神的話讓我讀:「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我讀完神的話,弟弟交通說:「人類都想掌握自己的命運,什麼事都想自己說了算,人以為『幸福是靠雙手掙來的』,卻不認識神的主宰,結果越掙扎越痛苦。我以前就像你一樣掙命,也受了不少苦,信神後明白了人的命運在神手中,人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心裡就踏實平安,活著釋放自由。就拿我結婚的事來說吧!我家也沒有多少錢,但卻娶了一個漂亮賢惠的媳婦,而別人有房有車都找不著這麼好的媳婦,他們都羨慕說我命好,這讓我體嘗到神的話說的:『從創世以來我就開始預定揀選了這班人,也就是今天的你們。你們的性情、素質、長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你的膚色、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幹什麼、要遇見什麼樣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更何況把你今天帶到我的面前,更是我的安排,不要自己擾亂自己,要坦然前行。』」
我找到了罪得潔淨的路途
聽了神的話和弟弟的交通,我才明白現在弟弟快樂幸福,是因他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而我活得這麼痛苦,都是因為不順服神的主宰造成的。回想自己結婚後,想和丈夫努力掙錢改變命運,誰知剛結婚婆婆做手術就欠了許多債,打工辛苦掙的錢又被自己意外流產花光,還差點搭上性命;後來我掙的錢又被丈夫輸光,到最終還是一無所有,憑自己的雙手什麼也改變不了,在殘酷的現實中活得太累、太痛苦了。神的話說得太實際了,沒有神的祝福,人自己再怎麼憑雙手努力也是徒勞無益,人掌握不了自己的命運的確是事實。於是我答應弟弟願意信神。
但當我回到廠裡結了自己兩個多月的工資,拿著一沓錢數來數去,我心裡又盤算著想再找一個工資更高的工作。當我正這樣籌劃時,學校要開學了,我就讓公公把孩子帶回去上幼兒園,可兒子卻哭鬧不停非要我回去帶他讀書,這時公公也勸我,讓我在家把孩子帶好就行了,掙錢的事不用我操心。我想起婆婆、弟弟給我交通的,今天臨到這事肯定有神的美意,我答應了要好好信神,不能再硬著頸項掙命了。想到這兒,我決定帶兒子回家上學,找個力所能及的工作,與婆婆一起信神。
兒子上幼兒園後,我開始參加聚會。通過聚會看神的話與弟兄姊妹交通,漸漸地,我明白了一些真理,臉上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婆婆見我變得開朗了許多,高興地說:「你在家邊帶孩子邊做點輕鬆的事,能過教會生活,明白真理,如果在外打工就沒有時間聚會,你總不明白真理,還會受撒但的苦害。我們只要好好信神,家裡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只要我們真心依靠神,神會為我們預備好的,相信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不要再為前途命運擔心。」我明白了這是神藉著婆婆鼓勵我,我下定決心不再憑自己的雙手去創造幸福,願意真心依靠神、仰望神,憑神的話活著,把家裡的一切都交託在神的手中,讓神主宰安排,我要力所能及地盡受造之物的本分還報神的愛,於是我有空時就和弟兄姊妹一起傳福音見證神。
一段時間後,我看見了神的祝福,婆婆做完手術,醫生當初說最多只能活三年,現在婆婆的身體卻越來越健康;公公之前只顧喝酒打牌不顧家,現在一個月掙四千多塊錢,還給我和兒子錢用,說家裡一切生活不讓我和婆婆擔心;丈夫也知道節約了,不再像以往那樣去賭博了。如今我們家裡的債務早已還清,日子也好起來了,一家人和和氣氣的,從中看到神對我們一家人的祝福和憐憫。
今天能享受神這樣的愛,全數是神的恩待。神的話說:「如果沒有了神的看顧、保守,沒有神的供應,人無論怎麼努力、怎麼奮鬥都不會得到人該得到的一切;如果失去了神對人生命的供應,那人就失去了活著的價值,失去了生命的意義。」神的話就是真理,回想以前我憑自己的雙手妄想改變命運,卻碰得頭破血流,活在痛苦中不能自拔,是神的愛把我從泥潭中拯救出來,使我看清了人憑自己的雙手去做,只會越來越痛苦,人只有信神憑神的話活著才會輕鬆加愉快。我願在以後的光陰裡將真心獻給神,好好追求真理盡本分還報神的愛,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安慰神的心!
張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