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火災中的恩典

在2009年春季的一天,我們這裡發生了一場火災,現在想起來還記憶猶新。
那天風颳得很大,我吃完中午飯開門往外一看,只見西北方向濃煙滾滾,我心裡一驚:哎呀!不好了,這是哪里著火了。我看了看風向,原來是西北風,濃煙正向我家這邊颳來,到了下午四點多鐘的時候,煙更大了。我在屋裡也坐不住了,就去了西院鄰居家,我擔心地問鄰居:「你說這火能不能燒到咱們這邊呀?」鄰居說:「沒事吧,離我們這兒還有2里多路呢!」跟我們在一起的另一個人說:「那可不一定,今天是西北風,正好往我們這邊颳。」我們正說著,這時西院鄰居的朋友急急忙忙地跑來說,火快著到他們家了,讓我們快去幫他們搬東西。我們幾個人急忙到那兒一看,大火已經把他們西邊的房子燒著了,隔兩戶人家就燒到他家了。我們趕緊幫他家搬東西,不到半個小時,西邊兩家的房子也著了,他家的房子和用木頭圍的院子也都燒著了,火苗有十幾米高,眼看著大火就往我家那邊去了。這時風越來越大,火藉著風勢越燒越猛。我看事不好,就趕緊往家跑,這時火離我家只有40多米遠了,嚇得我腿都軟了,情急之下,我趕緊一邊在心裡呼求神一邊往家跑,我的心裡特別著急,因為教會剛剛給我拿的神話書籍,讓我給弟兄姊妹發,我還沒來得及發下去,都在屋裡放著呢,我得趕緊把書拿出來。回到家後,我在心裡一直呼求神:「神哪!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即使我家房子著火也有你的許可,我雖然擔心害怕,但我不埋怨你,只求神看顧保守這些神話書籍不被大火燒掉。神啊!我願與你配合保管好神話書。」這時我回頭一看,見一個姊妹也來我家幫忙,我急忙告訴姊妹應該先把神話書拿出來,放在最安全的地方。可是放在哪裡安全呀?因為我親眼看見我們鄰居把三千塊錢用衣服包著,放在院子裡,最終也被火燒了。神哪,我可怎麼辦哪,求你開啟我。這時,我腦子裡突然有個意念:挖個坑埋上。我和姊妹一說,姊妹說她也有這個想法。這時我明白了,是神在引導我們,我和姊妹急忙在園子裡挖坑,把書放在裡面,用土埋好。我們剛把書埋好,我兒子也來幫我搬東西,這時我們西院的兩堆柴草已經開始著火了,火苗躥得很高,非常嚇人。這時我的心裡一個勁兒地禱告:「神啊!不管我家房子會燒成啥樣,願你保守我,讓我學會順服,不發怨言。」眼看著火苗一躥一躥地向我家房子撲去,可就在這時突然火苗轉了,我愣愣地站在那裡,就聽有人喊著說「風向轉了!風向轉了!」我仔細一看,原來的西北風一下子轉變成了南風,而且風也小了。這時消防車也來了,把西院的大火給澆滅了。這時我才緩過神來,一個勁兒地在心裡感謝神:「神哪,你太全能了!今天我親眼看見了你的奇妙作為,的的確確是你在主宰著一切。在大火面前,看到人顯得是那樣的無能為力,只是哭喊呼救,一點辦法都沒有,人實在太渺小了,什麼也做不了。我從心裡感謝神的大愛,神的看顧保守,神的奇妙作為。」
大火過後,才知道這場大火是因為人往外倒灰,灰裡帶火而引發的。在這場大火災中一共燒了三十幾戶人家,有兩家養了二三十頭鹿都被大火燒死了,有一家一百多袋黃豆都燒成灰了。可信全能神的王姊妹、丁姊妹、馮姊妹家卻沒有燒著,大火著到她們幾家竟然都越了過去,看到神太全能了,讓我們親眼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事情過後大家議論紛紛,都說這火著得太奇怪了,大火就像長了眼睛一樣,火還能跳著人家隔著燒。
神的話說:「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是人生命的源頭》)從神的話中看到,是神的全能主宰掌管著這一切。神讓風轉向,風就轉向,神不許可讓這火臨到誰家,這火就越過了誰家。神真是主宰萬有的神,萬物都在神的眼目中,有生命的沒生命的都隨著神的意念在轉動著。經歷這次火災後,使我增加了對神的信心,神才是人的後盾,是人的靠山,是人的避難所。今後我願好好盡本分來滿足神,還報神對我們的愛,願將榮耀歸給全能神!
鄭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