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一個礦工的自述

2007年,我大學畢業後,選擇在當地的一所私人煤礦工作。工人雖不多,但效益還是很好的,工人也有休息、節假時間,工資也很不錯,一個月能開到7000元以上。我剛開始工作就被領導分配到一個生產單位做技術員。領導、幹部不僅有經驗、有技術,還很和氣。在他們的幫助下,加上我勤學好問,我很快掌握了一些技術,給礦裡帶來了一些效益,不久被提為副科長。我心想:在這裡工作幾年,掙些錢孝敬父母,父母為了我上大學受苦受累的,這下也能讓父母享享清福了。正當我規劃自己未來的時候,噩夢也從此開始了!!!
2012年,因為煤炭價格降低,當地政府為了提高生產能力,提高國有煤礦企業的利潤好中飽私囊,就把我所在的煤礦強迫性地劃歸給了一家國有上市企業所有,我們這些工人、領導也一併劃了過去。那些國企的領導仰仗中共政府作後台,欺壓礦工!自從併到國企後,工資由原來的7000元降到2000-3000元,還不斷地增加工人的勞動時間。合同上規定了工人每月固定的6個休班數,他們卻不執行。一次,一工人家裡有事,本身那天臨到他休班,結果還被罰了200元錢。我們的李科長有幾十年的管理經驗,善待礦工,就因為不滿國企領導的做法,替那個礦工說了幾句話,就被撤換成工人了。
新上任的科長是國企調過來的,肚大腰圓,滿臉橫肉,此人陰險狡詐、心狠手辣,為了讓上級看他有工作能力,好提升,他停了工人的休班時間,換了所有的班長,還威脅工人幹不到12小時不許上窯(實際上,加上來回行走、撇溝,工人都要工作17、18個小時)。他還在大庭廣眾之下說:「想幹班長必須經過我這一關,至於怎麼過,自己想辦法!」有一個被撤了的班長為了恢復職位,給新科長送了好幾萬元的禮錢,誰知道剛恢復班長職務不久,一次上班時,車出了一點故障遲到2分鐘,又被貶為工人了。工人要想休班請假,沒一條煙兩瓶酒,新科長是不會同意的。
到發工資時,他們把獎金分到工人頭上,然後又冠冕堂皇地說獎金是為了孝敬上面的大領導,因此工人開支2000元,每個工人頭上獎金再做2000元,做完工資表,這些獎金就從工人頭上要回來,實際上全進了他們的腰包!你不給,他們就立馬給你停止工作,想辦法扣工分,罰工人的錢,就這樣剝削著工人的血汗錢,看到這些堂堂的國家幹部,竟是這樣的虐待工人,真是太黑暗了!
一個礦工的自述
因我老實,從來就不會請客送禮、溜鬚拍馬的,這位新科長有兩次直接對我說:「小劉啊,你的覺悟也得高點,不然你現在的位子怎麼能坐穩呢?怎麼能往上提升?」聽了這話我心裡很生氣,這分明是在敲詐我、威脅我呀!我沒有理他。就因我沒給他送禮他就刁難我,大清早4-5點讓我起來開會,讓我無緣無故地加班,週末或者節假期也讓我在單位加班,更讓人生氣的是,新科長經常在區領導面前說我的壞話,害得我常常莫明其妙地被領導罵。沒辦法,為了討好他,我只好忍氣吞聲地隔三差五地給他送禮:煙、酒、茶葉、水果、肉和一些特產。自己掙的血汗錢都不捨得花,還得給他買東西送禮,我的心像刀剜一樣難受,這是什麼世道啊!噁心透頂!從那以後,我凡事都留個心眼,不敢得罪領導,也不敢跟工人走得很近。我以前跟工人經常談心聊家常,像兄弟一樣,現在變成了陌路人,跟工人多講一句話,都會被領導覺得是在籠絡人、組團體、搞叛變。以往的親密無間再也不復返,我覺得特別失落,在這樣一個以權壓人的國家生活,簡直沒有一點人身自由,沒有尊嚴,天天都是帶著假面具做人,真是好累。
在煤礦裡上班的人都知道,煤礦不安全,掙的都是賣命的錢,由於井下條件惡劣,長期從事井下工作的人,幹一兩年都會犯上風濕、腸胃病、高血壓,甚至是連呼吸都困難的塵肺病。而礦領導為了減少給工人的傷、病補助,煤礦工人每年一次的體檢都選擇企業自己的醫院。為了不讓職工檢查出問題,各項檢查都是走個形式,即使檢查出問題也能在體檢報告上改結果,讓職工有病查不出,只能傻傻地替他們賣命。那些辭職、退休的工人,身體慢慢變垮,退休的工資都不夠自己看病住院的;那些得了塵肺病的職工比死還要痛苦,沒有領導去關心他們的死活!他們關心的只有個人的利益!
礦領導為了自己的利益,根本不把煤礦工人的生命當回事,礦難時有發生。一次,領導為了讓工人搶工多產煤,結果一個工人被頂板砸死了;還有一次因特殊工人不夠,強行讓一個不熟練的工人操作檢修設備,結果被擠死了;讓職工冒險去幹活,被有害氣體毒死的事都發生過。最令我終生難忘的一件事是:一次,領導為了提前交班,一名在主井檢修的工人工作還沒幹完,領導在不知道的情況下讓司機開主井的提升絞車,結果這名檢修工人被提升的箕斗拉斷保險繩,直接掉進了800米的井下,屍骨無存!最後還被定性為這名工人負有責任!看到這一幕我驚呆了,這哪裡是掙飯吃的地方,簡直就是吞噬人的地獄!一條條鮮活的生命,被這些國家幹部、領導給慘害了。就這樣一個個家庭的頂梁柱沒了,多少個父母失去了兒子、妻子失去了丈夫、兒女失去了父親,這是多麼悲慘、痛心的事啊!
更讓人髮指的是,這些領導為了逃脫責任,少付錢給死者家屬,還編造了一些謊言,造了一些偽證,把責任都推在了死者身上,說是因為他們安全意識不強才導致的!當死者的家屬向礦裡討回公道時,這些領導卻閉門不見。他們在礦上專門設置個維穩辦公室,成員都是領導的親戚、狗腿子和保衛警員,專門對待這些上訪的工傷、工亡的職工家屬們。只要有人來找領導,他們就跟領導通風報信,然後由維穩辦公室出面協調。有時死者的家屬不服,非要找領導談話,他們還以尋釁滋事影響礦井安全生產為由威脅家屬離開,那些保衛人員就用警棍和搪瓷棍驅打,拿著電棒威脅,連那些年老體邁的老人們都不放過!看了這一幕真是讓人寒心啊!
有些領導依仗著領導關係,昧著良心,大肆買賣假冒偽劣產品。一次,我們礦的工人更換了一批乾粉自救器,一個通風區的工人在一個盲巷測瓦斯濃度時因為一氧化碳濃度超標有點暈,就準備打開乾粉自救器,誰知道是個過期偽劣產品,自救器根本打不開!要不是有工人在現場發現得早,這名測氣工肯定命喪井下!想想太可怕,若井下發生了重大的瓦斯爆炸事故,沒有自救器,只有等死!看到這些領導就是煤礦「安全生產」的罪魁禍首!就這樣的領導還動不動被評為「勞動模範」,簡直是荒唐透頂,可笑至極!
這些領導將工人冒著生命危險挖出的煤,擅自以低價賣給商人,從中獲取利益。他們揮霍的錢財不計其數,據說有次官商勾結,一個領導從每次買材料回扣錢中得到的利潤每次將近10萬。我們煤礦劃到國企後,一個市級領導的老婆為了掙錢,自己開工辦廠生產煤礦用的配件,然後通過地方領導跟煤礦的法人簽訂了協議,公司所有下屬煤礦用的配件全由她來供應,也不通過招標,也不檢驗質量,更不考慮價格,每天的用量達到了10萬元,一年就是3600萬元,這是一個什麼概念啊!100個煤礦工人幹一輩子不吃不喝也掙不到這些錢呀!
我親眼目睹了礦上黑暗的一幕幕,在心中吶喊:社會為什麼如此黑暗呢?全能神說:「因為整個人類的上空混濁黑暗,毫無一點清晰之感,人間又是漆黑一團,活在人間『伸手不見五指』,抬頭不見陽光,腳下之路泥濘坑窪,蜿蜒曲折,到處都遍及死屍;黑暗的角落裡盡是死人的屍骨;陰涼的角落裡盡是群鬼寄居;人類的中間到處又都有群鬼出沒;滿是污穢的各種獸的後代互相廝殺、慘鬥,廝殺之聲令人膽戰心驚。就這樣的時代,這樣的世界,這樣的『人間樂園』上哪去尋找人生的樂趣?人又上哪找著人生的歸宿?」(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真正的「人」指什麼》)「淵面混沌黑暗,百姓哀天怨地荼毒生靈,哪有人的出頭之日?瘦小的人怎能比得過這殘忍的暴君魔鬼?」(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與進入(八)》)人的交通中說:「惡魔橫行,給人類造成巨大災難,到處是血雨腥風、民不聊生、家破人亡,怨聲載道、哭聲遍野、生靈塗炭,人無法生存,大紅龍把人民推向了死亡的絕地,大紅龍敗壞人類、吞吃人類、屠殺人類,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大紅龍的罪惡真是罄竹難書。從大紅龍給人類帶來的災難完全可以看清大紅龍就是敗壞人類、吞吃人類的惡魔。」(摘自《座談紀要·信神達到蒙神拯救必須進入的真理》)從全能神的話與人的交通中我明白了,中共政府掌權就是惡魔掌權,在惡魔掌權的大地上,到處都是黑暗,以權壓人,沒有人民的活路。看看這些魔鬼撒但的醜陋嘴臉,它們為了錢不擇手段欺壓工人,都是吃人肉喝人血的魔鬼,它們用各樣的手段榨取工人的血汗錢,從來就不把礦工的命當一回事。在礦裡死人的事太平常了,他們花著工人拿命換來的錢,還把責任都推到死人頭上,說他們違章該死!工傷工亡的家屬為了拿到死人該拿的賠償費都給領導磕頭,他們都不理睬。中共掌權就是惡魔掌權,人到了無法生存的地步了。
人類是神造的,只有神能拯救人類。全能神說:「茫茫世間,滄海桑田、桑田滄海,不知多少個輪迴,除了萬物之中主宰著一切的那一位,沒有一個人能引導、帶領著這個人類,也沒有一位『能者』是為著這個人類而操勞預備什麼,更沒有一個人能帶領這個人類走向光明的歸宿,擺脫人世間的不平。神在為著人類的前途而嘆息,為著人類的墮落而痛心,也為著人類一步步走向沒落、走向不歸路而傷痛。」(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是人生命的源頭》)「神說的話語在表面上來看無論是淺顯還是深奧,都是人生命進入必備的真理,是人的心靈與肉體得以存活下去的活水泉源,他供應人活著的所需,供應人日常做人的法則與信條,供應人蒙拯救所必經的道路、目標與方向,供應人在神面前作為受造之物所該具備的一切真理,供應人如何順服神、如何敬拜神的所有真理,他是人存活下去的保障,是人日用的飲食,也是人得以剛強、得以站立的堅固後盾。他飽含受造人類活出正常人性的真理實際,飽含人類脫離敗壞、走出撒但網羅的真理,飽含造物主對受造人類的諄諄教導、勸勉、鼓勵與安慰,他是引導開啟人明白一切正面事物的指路明燈,是人得以活出與擁有一切正義與美善事物的保障,是衡量一切人、事、物的準則,也是帶領人蒙拯救、走向光明路的航標。」(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認識神是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途徑》)
現在只有全能神能拯救這個人類擺脫撒但的捆綁與殘害,他能賜給人生命,指給人真正的人生道路,使人會分辨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是光明與黑暗,什麼是真理與謬論,什麼是公平公義與欺騙愚弄。今天是全能神拯救了我,讓我能跟上神的腳蹤,來到了神面前,天天享受神的話,生命得以長大,靈裡得以飽足,心裡踏實平安喜樂,這是神的大愛,是神的祝福。如果沒有神話語的指引,我不知道人活著該憑真理看事做人,是神的話語讓我看透了社會黑暗的根源,讓我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也有了正確的人生追求目標——追求真理、追求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達到順服神、敬畏神,最後蒙神拯救。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劉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